平顶山在线网
新闻

中国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近22万

  北京3月7日电 (记者 董子畅)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7日在北京透露,据不完全统计,截至3月6日,通过书面和网络途径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219365人。其中,2017年已有近5万人登记。

  中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媒体见面会7日在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召开。见面会旨在介绍中国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过去3年开展的情况,特别是借助互联网优势以来,让中国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更便捷。

  2010年初,中国政府启动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工作。2014年,“施予受”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站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—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先后上线。但受公民普及度、推广渠道、登记手续复杂等因素制约,至2016年第四季度,两大登记平台仅收到约8万余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。

  “施予受”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主任赵洪涛表示,“施予受”网站去年12月借助互联网平台,在支付宝移动客户端开始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服务,并将登记流程简化,时间缩短至10秒,开通两天半即有86200名志愿者登记,相当于之前两年的登记量,目前网站已有15万多志愿者登记。

相关新闻